木鱼儿

游走在禁欲与行欲间

无意扣问生死门

想不到我的性命竟被拴在一根保险绳上。

2020年6月2日17时09分,电梯上行至16层震颤,晃动,迅速下降,楼层显示屏乱码,所有楼层按钮均无反应,紧急电话一时无人响应……

我紧靠电梯壁,想起小学时期中央二台某节目电梯自救指南,不能有任何差错,不能……从十六层掉到二层,脑子里疯狂闪过父母和我的小崽子,默念我会永远爱你们。我很想拿出手机,为他们留下些什么,可掉落的过程中,我根本不敢动,抱着最后一丝侥幸,姿势正确,从十六层掉下去腿肯定是废了,但说不定能保一条命。

终于在某一个不知多高的地方,电梯停了下来,但我猜我应该相对安全些,至少死亡概率又降低了。电梯依旧死锁,手机没有信号,勉强打通了电梯里的紧急电话,等待救援。趁着电梯被卡住,开始安排后事,交代完父母的事,开始安排小崽子。

敲下一句“xx,姐姐永远爱你,但现在要换一种方式守护你了”  觉得不好,迅速删除,做出决定,让小崽子忘了我,这样对他最好,于是……

没想到生命门前,除了父母,我最放不下的竟然是小崽子。


评论

热度(2)